第二屆內地優秀大學生暑期研習營2024

為促進科研人才多元化之交流,澳門大學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邀請大家參加 “第二屆內地優秀大學生暑期研習營2024” !

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於2018年7月獲國家科技部批准成立。作為全國第一個智慧城市物聯網領域的國家重點實驗室,秉持“國家所需,澳門所長”的精準定位,根據“世界一流,澳門特色”的要求,實驗室定位解決智慧城市物聯網關鍵科學和技術問題,提出帶有基礎性和共性的理論、算法和系統,開發智慧城市的示範應用。實驗室下設五個研究室,包括智能傳感與網路通信、城市大數據與智能技術、智慧能源、智能交通、城市公共安全和災害防治。 圍續兩個基礎科學研究與三個重點應用領域展開研究。活動將由相關領域教授帶領,內容包括暢遊澳大校園、知名教授專題講座、師生座談、新舊生交流等,讓同學們親身感受澳大國際化環境及英語學習文化 !

暑期研習營日期:2024年7月15日 至 18日 (共4天)

研習營語言:英文/中文

*澳門大學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保留最終決定權及解釋權

報名條件:

  • 有意報讀2025/2026學年澳門大學科技學院碩士或博士課程之學生 (來自國際知名院校及「雙一流」建設高校的學生將獲得優先錄取);
  • 就讀計算機、電氣、電子、自動化、通信、物聯網、交通、土木、環境、海洋等相關專業;
  • 學業成績平均80分以上、或班級排名列前30%、或者GPA ≥ 3.4(4分制)

報名方法:點擊報名

報名截止:2024年 5 月 1日 (獲選及補選學生將在6月18日或之前收到通知)

日期 上午 下午
7月15日(星期一) 到達澳門大學/住宿登記/自由活動
7月16日(星期二) 開營活動及校園導覽 實驗室安排研習活動
7月17日(星期三) 實驗室安排研習活動
7月18日(星期四) 住宿退房/離開澳門大學

津貼項目 (由澳門大學提供):

  • 夏令營期間入住澳門大學宿舍之住宿費,房間為雙床房
  • 7月16日及17日的午餐
  • 往返澳門的交通費用1

1只有提交符合要求的文件及發票才能被報銷,報銷上限:廣東省內澳門幣500,廣東省以外澳門幣2,500,具體要求及流程請見報銷說明

自費項目:

  • 因交通 (包括航班) 等的問題須提前抵澳及/或延遲返回的相關費用及安排
  • 自由活動時的所有費用
  • 進出澳門的有效旅遊證件、簽證費用2及其他相關費用 (詳情請參閱澳門入境處的入境須知)
  • 自由活動時的所有費用
  • 自行承擔進入澳門所需的旅游保險的費用並保證加入研習營前已經完成購買2

2為保障學額,入選學生須於指定時間內上傳 a.有效赴澳門簽證簽證申請回執 並提供 b. 赴澳旅遊保險相關憑證 以示確認參加研習營,否則被視為放棄,有關的學額空缺或會撥作補選。

 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澳門大學)

參營者分享

_

第一屆內地優秀大學生暑期研習營2023 活動花絮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電郵至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澳門大學)

IOTSC Enquiry iotsc.enquiry@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