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中國科技峰會——粵港澳大灣區科技創新走廊中澳門的機遇和挑戰”在澳門大學成功舉辦。本次峰會由中國科協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共同主辦,澳門科學技術協進會及中國科協信息科技學會聯合體承辦,中國科協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懷進鵬,澳門特別行政區代理行政長官譚俊榮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其中,分論壇三:智慧城市物聯網由澳門大學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及中國科學信息技術學會聯合體共同承辦。來自不同領域的五位嘉賓:澳門大學科技學院院長須成忠教授、澳門大學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副主任賈維嘉教授、廣東工業大學計算機學院馬建國教授、華中科技大學電子信息與通訊學院江濤教授、光控特斯聯副總裁劉豐先生就智慧城市物聯網建設的前沿及關鍵問題,大灣區智慧城市物聯網的核心建設方向等議題進行了內容豐富、技術先進、主題新穎的主旨演講,並吸引了來自學界、業界及社會的100多名聽眾參與交流討論,為大灣區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促進大灣區物聯網產業優勢互補、聯動發展,培育世界級智慧城市群提供了發展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