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22T13:43:40+08:002024-02-21|

為進一步加強澳門文化遺產保護領域的技術交流與科研合作,澳門大學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簽署《澳門大學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合作框架協議》,發揮雙方在文化遺產保護技術應用、監測和數據分析領域的優勢,共同推動文化遺產保護技術的科研應用及可持續發展。

合作協議由澳大校長兼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宋永華和文化局局長梁惠敏共同簽署。通過協議,雙方將構建持續的交流合作機制,充分發揮文化局在文物建築修復、遺產監測管理的實踐經驗,以及澳大在智能技術、數據分析和科學研究上的優勢和資源,加強在文化遺產保護理論與技術研究、修復技術實踐、科學檢測、遺產安全監測、數據分析利用、人員培養等方面的務實合作,促進澳門文化遺產保護領域的科研與應用技術的優勢互補和共同發展。

是次簽署於雙方代表見證下在澳大進行,同時開展首場交流座談,共同就首階段的合作進行探討及交流。此外,文化局代表亦在澳大代表的陪同下實地參觀澳大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以進一步了解實驗室的運作及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