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1T01:19:56+08:002020-12-11|

背景

澳門大學科研項目“協同智能驅動的無人駕駛關鍵技術與平台”成功爭取成為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的人工智慧重點研發專項計劃,為澳門歷史上最大的單體研究項目之一,顯示澳大雄厚的研究實力再獲肯定。透過此研究,澳大師生有望在不久將來可在校園內體驗無人駕駛技術。

研究方向

開放動態復雜環境下大規模群體智能解決方案

開放環境下的動態不確定性、環境異構性等問題是無人車的重大挑戰之一。大規模群體智能可以彌補單車在感知、決策信息不足問題,通過群體協作、信息融合來提高魯棒性和自適應性。開放環境下的動態不確定性、環境異構性等問題是無人車的重大挑戰之一。

大規模群體智能可以彌補單車在感知、決策信息不足問題,通過群體協作、

信息融合來提高魯棒性和自適應性。通過分層次多車智能群體協作的組織框架,

以及基於強化學習的實時路徑協同優化技術。打造安全、高效的城市交通出行體驗。

自動駕駛解決方案

基於領先的傳感器融合設計方案及車端海量數據訓練驗證,實現汽車智能化升級及無人駕駛的多場景應用。

管理團隊

須成忠 講座教授
須成忠 講座教授IEEE會士、IEEE Technical Committee on Distributed Processing主席;研究方向:智能交通
余亮豪 副教授
余亮豪 副教授研究方向:智能交通
周建濤 副教授
周建濤 副教授研究方向:城市大數據與智能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