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土木工程實驗室代表团參訪澳門大學

宋永華校長與澳門土木工程實驗室代表團合影

9月4日,澳門土木工程實驗室(LECM)董事會主席區秉光率代表團參訪澳門大學,獲澳門大學校長宋永華校長熱情接待。出席參訪活動的澳門土木工程實驗室代表包括協調及顧問室副協調員梁鴻細, 地工技術廳廳長沈強, 屋宇結構廳廳長崔偉健, 建築材料廳廳長鄧遠明, 品質及規範廳廳長周曉宇, 培訓及檔中心主任李錦堅。

澳門大學科技學院土木與環境系主任周萬歡陪同區秉光主席一行參觀了土木與環境系的岩土工程實驗室、水力實驗室、結構實驗室,聽取了關於澳門大學土木工程教學課程、實驗室建設以及新成立的區域海洋研究中心的規劃發展。隨後,代表團成員參觀了澳門大學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瞭解實驗室的科研團隊及在智慧傳感與網路通信、城市大數據與智慧技術、智慧能源、智慧交通、城市公共安全與災害防治的最新科研進展。

期後,澳門大學校長宋永華與區秉光主席一行進行了深入的會晤。宋永華校長向代表團介紹了澳門大學的學術發展與院系改革情況,尤其介紹了土木工程專業、區域海洋研究中心以及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的發展定位和目標。區秉光主席介紹了澳門土木工程實驗室成立至今的歷史及發展,包括實驗室參與的澳門一系列大型交通、基礎設施、環境、海洋等工程建設項目,也回顧了實驗室與澳門大學科技學院建院之初達成的人才培養與科研合作方面的協議。雙方一致表示,澳門大學與澳門土木工程實驗室應進一步增進交流,開展深層次的合作,共同開展澳門土木工程監測及安全評估、海洋土木工程與海洋災害防治的研究,共同推動澳門相關領域的進步與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