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22T07:50:10+08:002023-12-19|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今(19)日公佈2023年度授勳名單,其中澳門大學校長宋永華獲授予教育功績勳章,以表彰其在教育事業方面的傑出貢獻。祝賀宋校長獲此殊榮。

宋永華表示,非常高興及榮幸獲頒教育功績勳章,衷心感謝澳門特區政府對澳門大學發展的認可和對其個人工作的肯定。澳大這些年的進步是全校教職員及學生共同努力的成果,特別要感謝在疫情期間同事們的辛勤付出。也借此機會,萬分感謝所有支持大學的機構和人士,因為有大家的幫助,大學才能取得現時的成就。澳門大學將繼續追求卓越,提升教學和科研水平,推動產學研合作,培養更多優秀人才,為澳門經濟多元發展和國家科教強國事業做出更多貢獻。

澳門特別行政區設立勳章、獎章和獎狀以表揚在個人成就、社會貢獻或服務澳門特別行政區方面有傑出表現的人士以及公共或私人實體。勳章、獎章和獎狀包括(一)榮譽勳章;(二)功績勳章;(三)傑出服務獎章;(四)獎狀。提名委員會由最多十一名成員組成,行政長官可應提名委員會的建議,授予勳章、獎章和獎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