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8T10:35:16+08:002022-01-17|

澳門大學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智慧能源研究室獲得第三屆IEEE可持續電力與能源國際會議(iSPEC2021)最佳論文獎。作者為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智慧能源研究室的博士後研究員惠紅勳、博士研究生余佩佩、助理教授張洪財、副教授戴寧怡及講座教授宋永華。論文闡述了大規模異質居民空調負荷的可調節能力評估技術,以提高電力系統的靈活性。

2021年12月23-24日,第三屆可持續電力與能源國際會議(iSPEC2021)於南京召開。本次會議由中國電機工程學會(CSEE)、電氣電子工程師學會電力與能源分會(IEEE PES)主辦,會議以“面向碳中和的能源轉型”為主題,彙聚中外院士、專家、學者和工程技術人員,就新型電力系統、能源互聯網、新能源、低碳和能效提升、電力經濟和電力市場等議題進行交流討論,共同探討碳中和背景下,電力能源的可持續發展。

澳大智慧能源研究室聚焦清潔能源、可控負荷、多能耦合、能源資訊物理深度融合等帶來的挑戰與機遇,開展以物聯網為基礎的前沿理論與技術研究,推動清潔、低碳、高效、安全的智慧城市能源體系發展。是次參賽的相關研究由澳門科技發展基金(檔案編號: 0137/2019/A3,SKL-IOTSC(UM)-2021-2023)資助。